Friday, February 24, 2012

(中央社)林書豪穿拖鞋 助貧戶修房舍


林書豪穿拖鞋 助貧戶修房舍


2012/02/25 09:09:00

台裔籃球好手林書豪獲邀參加美國職籃NBA明星賽,也參與關懷活動。24日(當地時間)中午前往黑人家庭協助整建房舍。(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奧蘭多傳真 101年2月25日)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奧蘭多24日專電)美國職籃NBA明星賽系列活動今天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開跑,首度獲邀參加的台裔好手林書豪上午練完球後,中午也參加了NBA關懷活動,協助低收入家庭整建房舍。

「林來瘋」橫掃全球體壇,林書豪所到之處,媒體、球迷都一湧而到。上午林書豪參加完新秀對抗賽歐尼爾隊的練習之後,馬上與隊友一起驅車前往奧蘭多的坦吉羅公園(Tangelo Park)。

根據統計,坦吉羅公園約有2500家住戶,其中近9成是黑人,連計程車司機都不是很願意前往。不過林書豪與歐尼爾隊的隊友一同前往其中一家住戶幫忙,協助整建房舍。

一到現場,林書豪與隊友就換上輕便的短T恤,腳上穿著拖鞋,先幫住戶在後院立好籃球架,隨後大家分頭幫忙,林書豪與尼克隊隊友費爾茲(Landry Fields)先為住戶裝好圍欄,林書豪用電鑽將螺絲一個一個釘好,讓同樣前來協助的社福團體大喊讚。

林書豪協助整建的這戶人家共有8個小孩,其中1個小孩表示,他很喜歡林書豪,無法相信林書豪等球員會到他家幫忙,這是他人生中最難忘的記憶。

在幫忙做好圍欄之後,林書豪又捲起衣袖,與另1名新秀華克(Kemba Walker)幫忙整地、布置草坪,雖然太陽很大,林書豪頻頻拭汗,但他仍迅速的將草坪裝上,讓整個前院煥然一新。

接著林書豪又與費爾茲到後院,幫忙住戶油漆外觀,林書豪童心未泯的玩著油漆刷,一遍又一遍的將米白色油漆刷在牆上,直到工作時間結束,才搭巴士離去。林書豪離去前,輕輕撫摸住戶兒童的頭,展現親和態度,也完成這場NBA的關懷活動。10102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