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處長東周 參加在「紐奧良 藝術博物館」舉行之「艋舺」電影放映會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處長東周
參加在「紐奧良 藝術博物館」舉行之「艋舺」電影放映會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廖東周處長於2月10日在出席 「紐奧良藝術博物館」(New Orleans Museum of Art)舉 辦之「艋舺」電影放映會及接待茶會中致詞表示,「台灣 和美南地區之間類此文化交流活動,其本質為促進及推廣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如電影工業。」「我們有幸在此一具教 育及藝術意義的計畫上與『紐奧良藝術博物館』合作,此 一活動係台灣書院的系列活動之一,我們盼望在美南地區 類此文化交流活動能在未來更加蓬勃興旺。」

電影放映會及茶會吸引了當地民眾約2百人參與,紛紛前來 詢問有關我國國情、文化民俗、觀光簽證等問題,駐休士 頓聞組並在現場提供文宣資料並展示台灣風光之照片及大 幅海報。
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報「比卡詠時報」並對此有所報導,文 中並引述廖處長談話說明促進台美文化交流之意義。

觀眾對於此一充滿台灣風味,描述70年代艋舺地區之幫派 爭地盤所引發之一段青少年之間友誼的故事,深感興趣, 在電影結束後許多人前來交換意見,反應熱烈。

此一活動係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繼2010年 與該館合作放映「海角七號」之後,再度合作將去年在台 灣最賣座之「艋舺」搬上紐奧良的國際舞台。「紐奧良藝術博物館」於1911年成立,位於紐奧良市立公 園內,腹地130英畝。在130萬平方呎的博物館建築內,有 56個展覽廳及表演廳,館藏4萬件、價值2億美元文物,全 年規劃不同類型文化藝術活動,享譽全球,是美南最大文 化藝術中心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