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北美台灣旅館公會總會夏州考察


北美台灣旅館公會總會夏州考察










北美洲台灣旅館公會聯合總會的第七屆第二次理事會於本年元月底由該總會會長許文忠率 領,團員計有休士頓代表陳清亮、陳美芬、陳詩章、黎淑瑛、張世耀夫婦、張榮森夫婦等及 其他地區代表一行共20多人今年移師在夏威夷Hilton Hawaiian Village Hotel舉行會議

聯合總會長許文忠表示,該總會是由南加州、休士頓、紐奧良、路易士安納、佛羅里達、紐 澤西等五個台灣旅館公會組成,目的是統合台灣移民旅館業,大家相互切磋生意上的問題, 並組成聯合陣線與外界交涉生意,將獲得的利益再回饋會員。南加州台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 邱垂煌表示,旅館每日人來人往不同人種,遇到的問題也層出不窮,大家將問題提出後,可 防止其他人以後再發生。

邱垂煌表示,早期來美的台灣人都很辛苦為生計打拚,部分人士就將積蓄頂下一間汽車旅 館,讓自己有居住之地,同時還能賺錢養家。部分投資人在積攢了些本錢後,就將營業擴 充,並加盟連鎖店,而逐漸形成旅館企業。現在大家生意穩定後,開始擴充版圖。此次會議 上,該會秘書長陳詩章特別提到企業界面臨下一代接手的問題,希望能共同找到一個解決辦 法。

聯合總會於27日下午2時由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夏威夷分會接待,代為出面請駐檀香山台北 經文處協助,前往州政府拜會,並由州經濟旅遊局安排觀光局以及夏威夷旅館工會專員,到 場介紹夏威夷觀光旅遊業前景及旅館業界現況,讓聯合總會理事們對夏威夷旅館業界有充分 了解。州政府報告中,提到夏州旅館房間數在近年市場轉型中,減少了4500間,約為20%,但是旅 遊觀光人數卻在政府各項刺激政策下膨脹,產生供需不平衡,房間價位直直升,對旅館業界 而言是個好現象。

許文忠總會長也表示,總會已在夏威夷展開調查,了解投資狀況。他任期還有半年,未來要 帶理事前往亞洲,特別是台灣與中國考察,可能會前往投資。

團員在下午4時前往駐檀香山台北經文處拜會,由處長章文樑以及協調此次活動的翁永輝組長 和僑務秘書陳錦芬陪同接見。許文忠感謝辦事處的協助,能在極短持間內對夏威夷市場有了 深刻的了解。

邱垂煌指出,早期華航直飛夏威夷班機,帶來不少台灣旅客,但自從直飛班機取消後,台灣 旅客多半跳過夏威夷,直接飛往加州。他認為夏威夷市場必須有台北直飛班機的配合。

章文樑強調,該處與夏州政商界關係融洽,檀島市長去年應邀前往台北訪問,並專程至華航 聽取簡報,回來後華航即刻增班,今年該處計畫邀請副州長訪台。至於未來美政府開放中華 民國護照免簽後,他相信台灣旅客數量會直線上增,有助於觀光業,到時更能影響航空公司 考慮直飛。
章文樑並允諾如果該聯合總會願意,他們還能協助與州政府作進一步洽談。

當日拜會活動由世華夏威夷分會全程陪同,讓賓主盡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