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駐休士頓辦事處廖東周處長拜訪首都銀行


駐休士頓辦事處廖東周處長拜訪首都銀行 

駐休士頓辦事處廖東周處長2月22日續前往首都銀行參訪, 受到董事長王敦正、總經理戴建民及總執行長兼總裁李 敏通等人之熱烈歡迎。除聽取有關首都銀行相關業務簡報 外,並就海外臺商創業經驗及如何促進僑社團結與繁榮等 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首都銀行在1987年為協助休士頓地區多個不同族裔,特別 是亞裔在金融業方面的服務,創立於休士頓市。25年來該 銀行在堅強且穩健的管理團隊通力合作下,屢創佳績,已 在大休士頓及達福地區共設立14家分行,另外在加州的聖 地牙哥,洛杉磯,羅蘭崗市(Rowland Heights) ,聖馬刁 (San Mateo),舊金山和爾灣等地則有6家全方位的首都銀 行「Metro United Bank」分行。首都銀行並已於1998年成 為德州第一家由我國人經營、股票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台資 銀行,殊為難得。

廖處長推崇並肯定首都銀行自創立即與社區一起成長,常 年關懷社區並不遺餘力的支持社區的各項公益活動,如持 續多年舉辦首都盃高爾夫球賽,頒發中文學校獎學金,為 休士頓耆老社團籌募基金,包含休士頓老人協會、台灣長 春會及中華保健中心等。此外該銀行設立活動中心提供社 區免費使用,也是唯一認養街道、維護社區清潔的華資銀 行;特別是在去年四月,首都銀行支持蕭邦文教基金會舉 辦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音樂會,愛國愛鄉的情操,令 人感佩。其中王董事長與戴總經理二人都曾任僑務委員, 平日熱心僑界各項服務,素受僑界所尊重。廖處長表示,自抵休後愈來愈覺得來自臺灣的國人確實值 得尊敬與驕傲的,且從每次的參訪、拜會與晤談中,都能 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另稱自1月中抵休履新以來,跑遍 德州四大主要城市達拉斯、奧斯汀、聖安東尼奧及休士頓 市,拜會當地市長等各級政要,即是透過各該地僑領的鼎 力協助與安排而有所成。接著下來將積極續赴其他各地拜 訪海外國人及相關產業,期盼能提供駐處寶貴意見,讓駐 處的服務更實際、更貼心,相對的協助提高我國家形象與 能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