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Paris, Texas 部落格新貼文 花椒


這是我台北好友的貓兒 名叫花椒
我不知道好友為什麼替花椒取名叫花椒
但是我知道好友與室友後來還有一隻貓叫哈密瓜
ㄟ 
其實在這張照片中也可以看見小哈的身影喔

我以前回台北的時候 花椒好小
小到可以用爪子勾在我裙邊

我就站起來在裙邊帶著他走來走去
小貓的重量 讓棉裙增加了有趣的垂墜感
還讓我想起巴黎服裝秀上那整套用許多隻泰迪熊縫出的大外套

小花貓勾在裙邊 比較像絕無僅有的別緻裝飾而不像衣裙材料

在相距頗遠的地方忙了許多個月 臉書上見到好友貼文
替久別的他無聲地按了個讚
好友的問候隨後就到
果真就是網上的好手快手

順著好友臉書貼文望回讀
花椒的碧眼出現螢幕 直直瞧著我
以往小花椒也是如此 

在我被台北勤快的髮廊小姐梳了個“蔡依琳”公主頭回到好友公寓後
他躲在茶几桌後伸直脖子
那時小小的臉
一雙大大碧眼瞧著我
不相信我是中午出門直髮垂腰的那同樣一個人

再仔細看看這裡好友的精心攝影作品
一向被好友自稱“中年得子‘的花椒
成熟的身影 搭配的卻仍是貓咪貝貝的表情動作耶

當然也許我會這樣說
是因為我是他從小就相識的阿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