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12

寰宇e聞及寰宇e聞共同創辦人劉佳音對閻寶印女士言論的公開聲明(上)



敬啟者:

近聞美南國建會現任(2011-2012)會長閻寶印在言談中,提及對Houston eWind(寰宇e)的共同創辦人及記者Alicia Liu(劉佳音)之未經求證、子虛烏有的媒體工作方面語言涉及(閻寶印指劉佳音對宏觀新聞之職非常感興趣 並央華報李元平為她說項 並續指休士頓記者都不與劉佳音來往)。寰宇e聞對閻寶印會長言行深覺詫異,現正式於此提出抗議,並考慮在法律顧問諮詢下,採取下一步行動。

閻寶印會長與寰宇共同創辦人劉佳音在僑社活動中,一向僅有極少的服務工作交集,更沒有私交,寰宇e聞不知道閻會長的說法何來。尤其內容已在造謠行為外, 疑有含沙射影地,對劉佳音與其他僑社媒體人們之間相處情況,以至工作媒薦等情形與多造相關,有多重抹黑意味。而閻會長將三項皆絕非事實的說法,在劉佳音不在談話現場的情況下,向他人以直述肯定句道出的行為,經寰宇e聞初步與法律人員詢認,閻會長言行恐涉及毀謗。

寰宇e聞為一在德州政府合法登記的媒體公司,成員皆為來自台灣的在美僑民。 另一位共同創辦人是美北高科技專業人才,並於所在僑居地因僑社服務成績而多受倚重及肯定,也與美南地區包括商會及科技單位與成員有多年淵源。

寰宇e聞於2010年創立未久,即因僑界著手準備慶祝百年活動,而將九成以上工作時間義務性投入百年系列活動;並盡全力以自營網路媒體角色,協助僑民及駐外單位的活動策劃及執行,成績有目共睹。而對寰宇而言,在多年海外生活中, 能在有需要之處為台灣盡一份力量,可說是寰宇此階段之首要工作原則。

在去年整年活動告一段落後,寰宇今年工作方針有所調整;但所思所做,無一非為聯繫台灣、美國僑居地、及以休士頓為主的主流活動,並逐步以社團活動為輔, 希望盡一己力以自訂計劃擴大開啟各方各面交流管道。

所以所謂宏觀新聞工作,不但完全在寰宇的計劃之外,寰宇更一向相信官方之僑社服務工作中,媒體在sideline 才更能盡到隨時臨時補位支援之工作效益。至於以寰宇及劉佳音的工作倫理標準而言,說項或關說的說法,更是對寰宇及劉佳音之非常汙衊性的不實言論。(寰宇無法為另位媒體人發言,不過華報李元平亦為多年媒體人,亦為僑社僑領,沒有也絕不會如閻會長所述為宏觀工作而替寰宇的劉佳音說項。)最後,除極少數幾位亦曾在僑社傳播關於寰宇或劉佳音的不實消息之媒體工作者外,劉佳音與多位同業相處互動良好,也常受邀就不同主題在數個媒體受訪或主持發言,完全沒有閻寶印所謂記者都不與劉佳音來往的情形。


另外,單就美南國建會社團而言,劉佳音以支持美南國建會為出發點,幾年前就加入美南國建會並為終生會員;還正考慮於最近開始擱置兩年餘,在返台時曾經長輩提及的美南國建會資料編採計劃。閻寶印身為國建會本年度會長及多年核心幹部,竟至對自己社團成員做出此些不實說法;也似乎忽略劉佳音身為在台灣與中國出書作者,並及美法跨國集團專業媒體人員的訓練與資歷下,她以及寰宇一向對國建會的參與及其在社區新聞發佈上的工作,這都是包括寰宇及劉佳音本人深覺難以理解的地方。

此次其實並非閻寶印會長第一次針對劉佳音,而在他人面前做出不實與不宜的發言。一年多前劉佳音曾就當時的一件事,直接與閻寶印對話。這次再度發生類似而牽連更廣情事,寰宇及劉佳音都深覺遺憾,也決定不必再採如前次與閻寶印個人聯絡溝通方式。本信在此是寰宇及劉佳音做為媒體與國建會成員而正式表達抗議,也就此就閻寶印會長不實言論做己方說明。


寰宇e聞 Houston eWind, Inc
劉佳音 Alicia Liu (寰宇聞共同創辦人及美南國建會終生會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