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大專校聯會風雅集與美南華文寫作協會合辦藝術講座 由作協會長劉昌漢主講夢境與真實 從藝文作品借鑒


美南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   
The Joint Chinese College Alumni Association of Southern U.S.A.  

 

藝術講座
夢境與真實-從藝文作品借鑒

Presented by: 大專校聯會風雅集,美南華文寫作協會

                  

Speaker: Charles Liu劉昌漢
著名畫家、美南華文寫作協會會長
Date: Saturday, July 28, 2012
Time: 2:00p.m.
Place: Chinese Culture Center

Registration Deadline: Wednesday, July 25, 2012


藝術表現的夢的歷史大致分為兩個時期,第一個時期是對「夢的記敘述」,第二個時期是對「夢的研究與感知」,歷來的藝文創作大致不脫其範圍。
精神分析學家佛洛伊德 (Sigmund Freud說:「夢是通往潛意識的捷徑」,「夢是在現實中實現不了和受壓抑的願望的滿足。壓抑的願望並非直接表達於夢,而是通過扭曲的象徵形式出現。」
劉昌漢認為生命的現實往往殘酷,藝術表達的夢是有意識看無意識的一扇窗子,創作打破理智框限,理性幻滅的結果展現出想像無窮的可能,從而再造出一個人類可以承受的開闊、真實的世界,精彩處正是藝文精髓所在。

FOR INFORMATION AND REGISTRATION CALL:

Ray Liao (281) 251-5663王秀 (281) 265-3584Chris Yang (281) 207-68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