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美南地區漢字文化節頒獎典禮


美南地區漢字文化節頒獎典禮

由休士頓中華文化中心中文學校承辦、僑委會輔導的「美南地區漢字文化節」活動日前在中華文化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從各年級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優勝者在頒獎典禮上演出話劇與詩歌朗讀,吸引全場進百名觀禮的家長及同學們熱烈掌聲,僑教中心副主任李偉農並代表頒贈獎品給每年級的優勝者,鼓勵他們在華語文學習更進一步。

本次漢字文化節的競賽活動目的是激發學童的創意及學習興趣,因此各年級、各班級的學童們自行編寫劇本,在互相觀摩、討論後並舉行演出競賽,選出優勝的表演團體在頒獎典禮演出。頒獎典禮中學童們把寓言故事「狐狸與葡萄園」、歷史故事「陸績懷橘」以及成語故事「掩耳盜鈴」等搬上午台,學童更自行創作「森林動物逃兵記」、「老師的教誨」等劇本,看著在美國成長的子女們能用流利的華語演出話劇,許多家長們都笑得合不攏嘴並頻頻拍照錄影留念。

中華文化中心中文學校校長周乃暝致詞時感謝僑委會歷年來大力支持,讓學童們在充滿樂趣的情境下把華語學得更好,她也表示學童們在競賽過程中顯示的專注力與創意讓老師們覺得充滿希望。僑教中心副主任李偉農感謝校方在教學方法與競賽方式上不斷推陳出新,提供海外華裔子弟最有趣味也有效的華語文學習環境。

                                        001學生演出話劇「狐狸與葡萄園
002學童的詩歌朗讀活潑生


                                 003 漢字文化節得獎學生們與老師合影留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