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台商齊賑災 愛心獻日本 世台聯合基金會捐三萬美元 盼更多台商伸出援手

台商齊賑災 愛心獻日本 


世台聯合基金會捐三萬美元 盼更多台商伸出援手

(04/03/2011)

由北美各地台灣商界組成的「世台聯合基金會」,日前在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事會上,宣佈捐出兩萬美元以援助日本地震及海嘯的災後重建。基金會盼北美及全球各地台商及台灣同胞透過基金會發揮愛心,董事長陳秋貴說:「我們希望拋磚引玉,讓日本和全世界都感受海外台灣商界的愛心!」


消息傳出,除陳秋貴董事長、林貴香董事、彭金錠董事等人都再加碼捐款外,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黃正勝也立即響應捐出五千美元,目前總金額已累計三萬餘元。陳秋貴也在黃正勝於48日拜訪紐約時,親自會晤代表台商表達感謝。基金會呼籲有意捐款的企業、團體或個人可emailinfo@shitaiunitedfund.org或致電718-228-1818
洽詢。世台聯合基金會為美國聯邦政府登記的非營利組織,捐款皆可以抵稅。基金會採聯合募款平台模式,接受捐款後,合理分配給全球各地其他慈善機構。



聯合募款、合理分配各慈善團體 台商散播愛心更有效果
世台聯合基金會秘書長林鋕銘表示,基金會效法United Way的聯合募款機制,有效集結海外台商的捐款等公益資源後,再依照捐款人意願及災民需求,合理分配給不同的慈善團體,確保賑災款項可以更及時、發揮最大效益。林鋕銘指出,這樣的運作模式不僅節省捐款人搜尋資訊的時間,更將款項分送給不同團體,尤其救災重建需要長期進行,而捐款通常只在災難發生時湧入,由基金會專業處理捐款,能確保大家的善款發揮持續的影響力,「此次世台聯合基金會能夠立即捐出兩萬美元,便是各地台商們平時愛心捐款所累積的成果,盼各界台灣僑胞繼續支持!」


世台聯合基金會自2007年由北美各地台商成立以來,在重大災難時皆發揮其功能,包括八八水災捐款、海地震災募款和援助中南美洲台商會的海地義診計畫等。基金會目前已經推出幫助企業增加公益形象及員工向心力的「一日捐」、個人喜慶時請親友將禮物省下轉換為捐款的「喜事捐」等活動,有意發揮愛心的團體或個人可與基金會聯繫。info@shitaiunitedfund.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