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派隊參加2011世界疊杯錦標賽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派隊參加2011世界疊杯錦標賽 

(04/05/2011)

臺灣「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將派隊於本年4月中旬前來達拉斯參加「2011年世界疊杯錦標賽」,歡迎達拉斯各界人士與留學生前往為中華隊加油打氣。

此次臺灣代表隊是參加今年1月28日在致理技術學院舉行首次全國競技疊杯運動比賽,最後從200多名參賽者中選出林孟欣等8位選手。並由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朱雅芳教練率團一行10人來美參加國際公開賽,參賽選手年齡介於13歲至29歲間,將分別參加社會組、大專組以及13歲至15歲等各級組別,並與美國、南非、紐西蘭及德國等20餘國代表隊選手爭奪世界上最快速疊杯手之頭銜

疊杯運動源自美國,90年代引起風潮,是體育課程中深受師生歡迎的運動。競技疊杯運動是一項可以個人完成,也可以團隊合作完成的運動,選手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12個塑膠杯疊成一定的形狀,參與者可單獨動作,或與其他同伴各同時運用一隻手疊杯。疊杯運動不僅能訓練雙手靈活度,還可以活化腦部,這項運動主要難度在於要正確依順序疊收杯子,又必須同時兼顧速度,一不小心杯子可能就會掉落一地,因此手感很重要,另一方面還要培養抗壓力,以免在正式比賽中因為緊張而出錯。目前透過「世界競技疊杯協會(World Sport Stacking Association, 簡稱WSSA)」推廣,已經將疊杯運動帶到全球28個國家,跨及美、歐、亞、大洋洲。至2010年底,全球已有超過32,000學校將此項運動列入體育課程內。

2011年世界疊杯錦標賽比賽時間為4月16日及17日上午9時20分至中午12時,下午1時至5時,地點為Special Events Center (http://www.specialeventscenter.com; 地址:4999 Naaman Forest Blvd, Garland, TX 75040),成人票每張美金8元,學生票每張美金5元,屆時達福臺灣商會朱勵會長、達福地區姐妹委員會主席谷祖光博士及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吳少芬組長等人將到會場為中華代表隊加油,歡迎達拉斯僑界與臺灣留學生踴躍參加,此項運動相關網站http://www.wssa.org.tw 或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KVqDTesf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