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慈濟中美洲賑災 懇請大眾繼續伸出援手

(慈濟新聞稿)

十月九日開始持續一個星期暴風雨襲擊中美洲國家與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引發泥石 流等災害,造成逾八十人死亡,路斷橋毀,電力中斷,房屋毀壞,數萬人被迫撤離 家園。當地慈濟人隨即展開人道救援行動,由於災情嚴重,急需慈濟美國總會的協 助。

美國總會執行長葛濟捨於十月十九日晚上召開緊急會議,成立中美洲水患賑災 協調中心,二十七日兩組人員分別自美國前往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等三 國勘災、發放與協調。 截至11月中旬為止,慈濟美國總會已為三國賑災匯出美金二十八萬三千元,全數在當地 採買黑豆、紅豆、玉米粒(粉)、沙拉油、糖、麥片等民生必需品以及醫療和清潔 用品,由慈濟志工親手發放給災民。

到十一月二十日為止,三國總共救助七千七百 三十八戶災民,每戶領到一個月的糧食。這是第一階段對受災戶的安生工作。 同時,由慈濟基金會台灣本會集結的毛毯、二手衣、香積飯等總共七個四十呎貨櫃 的物資已交運,將於十二月中旬抵達上述三國,慈濟人將持續發放,讓災民在寒冬 中能得溫飽。 

期盼大家共同為天下苦難的眾生,伸出溫暖雙手,把愛傳出去,共造祥和社會。有 關慈濟中美洲賑災及捐款相關訊息請至www.us.tzuchi.org,或將善款寄到慈濟德 州分會。地址:6200 Corporate Dr. Houston 77036
電話:713-270-99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